PAI Node和PAI Up有哪些相似和不同之处

 

功能特性 PAI Node PAI Up 说明
独立的手机钱包  PAI Node 不能作为独立的手机钱包在使用,只能连接至PAICoin-core节点进行管理钱包功能。 PAI Up 可以做为独立的钱包在使用,即使自己没有搭建PAICoin-core节点,也可以使用来接收和发送PAI 币。

 

 

管理PAICoin-core节点功能  有,可以连接至PAICoin-core节点,进行对节点管理操作。  无,无法连接至PAICoin-core节点,进行对节点管理操作。  
钱包收款和转账功能  有,PAI Node 的收款和转账操作是对PAICoin-core节点的钱包进行操作的。  有,PAI Up 的收款和转账操作是对本地手机钱包进行操作的。  
 质押投票功能  有,PAI Node 可以管理 PAICoin-core节点的质押和投票相关功能在手机端进行操作。  无,PAI Up 无法完成质押和投票相关功能。  
 钱包备份/还原功能  无,PAI Node 本身不保存用户钱包,并无钱包备份功能,其钱包的备份/还原需要用户登录 PAICoin-core节点进行手动备份/还原钱包文件。  有,PAI Up 可以通过备份记助词(12个单词),通过记助词来还原钱包资产。

 钱包备份/还原功能都很重要,不管是使用PAI Node 还是 PAI Up,希望大家都能做好备份,确保备份资料的安全。

 

默认收款地址 PAI Node 采用默认固定地址来收款,在用户不手动刷新“获取新地址”时,显示账号固定的收款地址。手动刷新“获取新地址”后,收款地址会变化。  PAI Up 采用默认动态地址来收款,不需要用户手动刷新“获取新地址”,每次收款都采用一次性收款地址。

PAI Up默认使用动态一次性地址收款主要是为了用户转账更加私密,不易被跟踪交易记录;但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加密货币都采用固定地址进行收款,社区用户也比较习惯这一规则,PAI Up默认使用动态地址的规则,让很多新接触PAI的用户感到很困惑(为什么每次收款地址都不一样,我的币能正常收到吗?)。因此在PAI Node上,我们默认采用固定地址来收款,但同时允许用户手动刷新使用一次性地址来收款,这样既保持用户的习惯,也在一定程度保障交易记录的私密性。